About me

Friday 4 March 2016

unite.vim

  • Introduction
unite.vim是一個vim的plugin,他可以顯示模糊搜尋的資料,像是「檔案」,「buffer」, 「最近使用過的檔案」和「register」等等。

簡單來說就是:
  • 可以當成檔案總管來用
  • 可以簡單的搜尋檔案
  • 察看現在buffer裏面所有的資料

List

~~~~~~~~~~~~~~~~以下是正文~~~~~~~~~~~~~~~~~

  • 安裝unite.vim
下載下來後,解壓縮到「~/.vim」
  • unzip unite.vim-5.0.zip -d ~/.vim

  • unite.vim說明
打開vim以後,進入command mode,有三種主要用法和說明:
  • :Unite file
「顯示出你呼叫這個檔案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和資料夾」
  • :Unite file_rec
「顯示出你呼叫這個檔案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和資料夾,還有所有底下的資料」
  • :Unite buffer
「顯示出目前暫存的所有檔案」
buffer可以和其他兩個和用,ex.
  • :Unite buffer file
或是
  • :Unite buffer file_rec

Unite後面接的關鍵字可以參考官方「https://github.com/Shougo/unite.vim/wiki/unite-plugins」,
但是因為作者是日本人,所以都是日文的=.=



圖解說明「Unite file」
上圖是我打Unite file以後出現的視窗,因為我是從kernel tree的根目錄去呼叫這支檔案,所以他顯示的是根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和資料夾(總共有39個),你就用上下鍵選取檔案或資料夾,然後按ENTER鍵,如果是資料夾就會進入下一層,如果是檔案就會開檔在下方。

以上用上下鍵選取的這個模式我們叫作Normal mode。那我們也知道vim有個Insert mode,這邊也不例外,一樣是按一下「i」進入Insert mode,如下:
(1)的部份確實顯示INSERT,
(2)的部份你可以輸入路徑跟檔名來搜尋

注意每個檔案或是資料夾前面都有個「-」,如果你按空白鍵的話他會變成「*」,代表他被選取了,如下圖:
那我們選取這幾個檔案要幹嘛呢?這時候在按「a」的話,就會顯示出一堆「actions」,代表可以對這些檔案做這些「actions」,如下圖:

圖解說明「Unite file_rec」
其實跟「Unite file」差不多,只是你會看到他的檔案數是6622,因為是根目錄遞迴下去的,所以有那麼多!!

圖解說明「Unite buffer」
就會列出目前所有的buffer。

圖解說明「Unite buffer file」
總而言之,就是混合˙file和buffer的模式。

  • 設定vimrc
我們要加入幾個unite.vim的快捷鍵,開啟vimrc
  • vim ~/.vimrc
加入底下幾行:

  • nnoremap <C-f> :Unite -start-insert file<CR>
  • nnoremap <C-b> :Unite buffer<CR>

所以只要按下「ctrl + f」就會開啟Unite file的Insert mode。
然後只要按下「ctrl + b」就會開啟Unite buffer模式了。

  • ref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