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Wednesday 2 March 2016

snipmate+neocomplcache

  • Introduction
之前在使用.net的IDE時,覺得都不用去記很多函數的名字,因為有一個功能叫作自動補齊(Auto-Completion) ,只要打幾個字,就會有一個清單出來讓你挑,又或者打幾個字以後然後按tab就會自己全部補齊,少了很多打錯字的風險。
所以這篇文章我想要來介紹一下兩個vim的plug in,「snipmate」和「neocomplacache」。
(雖說網路上說youcompleteme + ultisnips目前才是王道,這有空在研究吧...)

List
~~~~~~~~~~~~~~~~~以下正文~~~~~~~~~~~~~~~~~

  • 安裝套件

下載下來後,解壓縮到~/.vim裏面:

  • unzip snipMate.zip -d  ~/.vim
  • unzip neocomplcache-8.0.zip -d ~/.vim

  • 修改vimrc
  • vim ~/.vimrc
加入底下這三行:
  • neocomplcache_enable_at_startup = 1
  • filetype on
  • filetype plugin on

第1行是代表打開vim以後就開啟neocomplacache的cache,
後兩行是給snipmate用的。

  • 開始使用

neocomplcache
打開vim開始編輯程式碼,看得到底下的畫面,我只有打了兩個「st」,他就跑出來很多清單讓我選,
這時候只要按上下鍵去選擇在按Enter就好了。


snipMate
Snipmate有很多版型,都在~/.vim/snippets裏面,就像是我們要看C的版型()如下:

我們發現有C的main和for的版型,所以我們來試試,
打了main後按tab:
然後在輸入for在按tab
發現都自動產生了。
這些版型都可以修改和新增,就像上面說的,全部都在「~/.vim/snippets」裏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