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Friday 4 March 2016

my vim recipe

  • Introduciton
Vim是一款Linux 上的Open source文字編輯軟體,很多在Linux 上開發的老手,應該都很習慣Vim了吧,
學習vim對於習慣使用windows office系列的新手來說,真的是門檻蠻高的,因為要背好多東西(阿Linux不就是要背一堆東西,所以使用Linux應該可以防止老人癡呆症吧XD)。


我們這邊並不是要介紹Vim的基本操作,因為大神「鳥哥」已經整理的很清楚了,請詳閱:

基本的分割視窗操作,請參考(因為接下來很多Plugin都會分割視窗,所以了解一下也好拉):

一般的vimrc設定,請參考:
對於一般人來說,基本操作應該就夠了,但是對於有在寫程式的人,如果懂很多一些其他設定,
又或者是安裝一些其他的plug in的話,就會更方便。

所以這篇文章,要整理一下一些幫助開發的plug in和一些進階設定。

List


~~~~~~~~~~~~~~以下正文~~~~~~~~~~~~~


  • Plug-in

Color Scheme <<<(點我連結)

-讓你選擇vim的字體和背景配色。

ctags+Taglist <<<(點我連結)

-左邊有個小視窗可以顯示所有變數,巨集,函數定義等等...。
-可使用快捷鍵,直接跳到函數定義。

cscope <<<(點我連結)

-對我來說最主要拿來看這個函數有多少檔案有呼叫到。

NerdTree <<<(點我連結)

-左邊有個小視窗,可以顯示樹狀的檔案和資料夾
(但是Unite.vim比較強大,所以這個看看就好)。

snipmate+neocomplcache <<<(點我連結)

-非常強大的自動完成Plugin。

unite.vim <<<(點我連結)

-可以顯示目前使用的buffers,檔案系統等等..

Vundle <<<(點我連結)

-vim plugin那麼多,可以用Vundle來管理vim的plugin套件。


  • 我的配方
我現在的配方是:

  • 程式碼追蹤與修改
ctags + Taglist + cscope + unite.vim

  • 自動完成
snipmate +  neocomplcache

  • 套件管理
vundle

並且寫了一個script,可以完全設定成我的配方,如下:

只要下載下來後,直接
  • sh install.sh
要小心.vimrc會覆蓋喔!!
理論上就會全部安裝好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